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课题组介绍 
 研究条件 
 联系我们 
课题组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课题组介绍

   中南大学胡岳华-孙伟教授课题组,现有教授12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12人,讲师(硕士生导师3人。迄今为止,课题组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20人,博士后10人,现在读博士24人,硕士41人,博士后5人。

   课题组的主要应用基础研究方向包括:矿物浮选溶液化学、电化学、晶体物理化学,浮选药剂分子组装设计与绿色合成,矿物/浮选药剂/水界面选择性作用,矿物微细颗粒间及颗粒/气泡间界面相互作用等。

   课题组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八五—十二五),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20多项,经费8000万元以上。

   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课题组与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长沙矿冶研究院、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及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大专院校,及中国五矿、中国铝业、中华集团、铜陵有色、湖南有色、大冶有色、华锡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和技术合作。

   课题组在低品位铝土矿、黑色岩系镍钼矿、非传统钨矿、复杂硫化矿、铜钼矿、锡矿、萤石、硅质含钒页岩矿等的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及矿山废水综合回收利用和粉尘去除,矿物基粉体材料制备等相关领域皆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校十大科技进展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获国家发明授权专利50余项。

   依托胡岳华教授任主任的复杂矿产资源高效清洁利用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和战略金属矿产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2011计划),课题组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麦吉尔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犹他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密歇根理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南澳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有密切的学术交流,合作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完成国际合作项目。

   我们热忱欢迎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课题组学习深造,也邀请海内外矿物加工及相关领域的企业、科研机构及专家、学者来课题组访问与交流!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