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赵世民, 胡岳华, 王淀佐等. N-(3-氨丙基)-月桂酰胺对铝硅酸盐矿物的浮选[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2003, 13(5):1273-1277.
2015-04-08 21:43     (浏览次数)

摘要:研究了N (3 氨丙基 ) 月桂酰胺对高岭石、伊利石和叶蜡石的浮选性能。结果表明 :N (3 氨丙基 ) 月桂酰胺对这些铝硅酸盐都有较好的捕收性能 ,对高岭石、伊利石和叶蜡石的回收率分别在 91% ,90 %和 96 %以上。矿浆 pH值对 3种矿物的可浮性影响较小 ,在一个较宽的 pH范围内 ,3种矿浆的Zeta电位均为负值 ,矿粒表面荷负电。红外光谱证明 ,3种矿物中均含有—OH基。酸性介质中 ,捕收剂分子通过静电引力吸附在矿粒表面 ;碱性介质中 ,捕收剂分子通过氢键吸附在矿粒表面。矿粒的扫描电镜照片表明 :叶蜡石颗粒主要呈薄片状 ;伊利石和高岭石颗粒呈不规则形状。

附件【N_3_氨丙基_月桂酰胺对铝硅酸盐矿物的浮选_赵世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