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顾帼华, 胡岳华, 邱冠周等. 方铅矿高碱浮选流程的电化学[J]. 矿冶工程, 2002, 22(1):52-55.
2015-04-08 21:17     (浏览次数)

摘要:研究了方铅矿在无捕收剂和有捕收剂浮选体系中 ,尤其是在强碱性介质中的电化学行为。结果表明 :pH >12 .5 ,电位Eh <0 .17V条件下 ,方铅矿的表面氧化产物是S0 和HPbO2 -,同时由于HPbO2 -的溶解 ,方铅矿表面会出现S0 过剩 ,过剩S0 的疏水作用有利于方铅矿浮选 ;而此时闪锌矿、黄铁矿由于过渡氧化而受抑制。二乙基二硫代氨基甲酸盐 (DDTC)是方铅矿最有效的捕收剂。DDTC和方铅矿作用生成疏水产物二乙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铅 (PbD2 )的合适电位是 0~ 0 .2V ,同时 ,DDTC的存在还会抑制方铅矿表面的过度氧化 ,疏水产物PbD2 在矿物表面牢固吸附 ,在 -0 .9~ 0 .6V电位范围内稳定存在。

附件【方铅矿高碱浮选流程的电化学_顾帼华.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