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学术活动|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申请专利>>正文

孙伟, 王建军, 高志勇,等. 一种萤石和含钙脉石的选择性浮选分离方法:.

2021-03-03 21:49     (浏览次数)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萤石和含钙脉石的选择 性浮选分离方法,将包含萤石和含钙脉石的混合 矿物进行磨矿处理,得到矿浆;调控矿浆体系的 pH为8~9 .5,然后向矿浆中加入至少一种式1结 构式的捕收剂进行浮选:浮选过程包括依次进行 的粗选、扫选和精选;且粗选过程捕收剂的用量 为70~100g/t; 式1其中,R为 C1~C20的烷烃基,R1和R 2为C1~C5的烷烃基或氢 原子;Y为H、Na、K中的至少一种。本发明技术方 案,可以解决萤石与主要含钙脉石矿物的高选择 性、高回收率分离。此外,用量少、成本低、使用环 境温和、生物降解能力强和无二次污染的优点, 打破了萤石浮选过程中传统捕收剂耐低温性能 差、抑制剂用量大、萤石回收率低、流程复杂且尾 水处理成本高的缺点。

附件【2020-一种萤石和含钙脉石的选择性浮选分离方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