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学术活动|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申请专利>>正文

高志勇, 田孟杰, 曹建,等. 一种氧化矿物捕收剂AFM测定探针及其制备和应用方法:, 2020.

2021-03-03 21:46     (浏览次数)

摘要 

本发明属于测力以及药剂制备技术,具体涉 及一种氧化矿物捕收剂AFM测定探针,包括表面 复合有Au层的探针,和修饰改性的氧化矿物捕收 剂;氧化矿物捕收剂为具有式1结构式的化合物: Y-A(式1 ),其中,Y为疏水基团,为芳香基、烷烃基 或烯烃基;所述的A为活性基团,为羧酸或羟肟 酸;所述的修饰改性的氧化矿物捕收剂为在Y上 修饰-SH,且将A和M金属离子形成配位化合物;所 述的修饰改性的氧化矿物捕收剂利用其中的-SH 锚定在探针的Au层上。本发明还公开了所述的测 试探针的制备和应用方法。本发明填补了现有氧 化矿物捕收剂和矿物之间的作用力无法直接测 定的技术空白。本发明能够直观测定药剂和矿物 的作用力,且测试方法准确。

附件【2020-一种氧化矿物捕收剂AFM测定探针及其制备和应用方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