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国内学术交流>>正文

稀土选矿专家池汝安来课题组交流

2017-01-16 15:11     (浏览次数)

池汝安教授作“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化学提取新进展”的学术报告(2017.1.11)

 

池汝安,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现任武汉工程大学校长助理,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973前期专项"资源多样性与生态环境安全重大问题研究"牵头人。

主要从事稀土矿物加工和化工分离工作。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SCI收录46篇,其中2010年在《Hydrometallurgy》发表的学术论文《Column bioleaching of metals from electeonic scrap》被评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在美国Nonferrous Metals Science & Engineering出版学术专著《Weathered crust elution-deposited rare earth ores》,在科学出版社出版《风化壳淋积型稀土矿化工冶金》和《稀土矿选矿与提取技术》。先后主持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2006年获首届湖北省"楚天学者成就奖"一等奖,2010年获得"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