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学术活动|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力量>>副教授>>正文

岳彤博士、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20-09-30 19:37     (浏览次数)

岳彤 博士 副教授 研究生导师

毕业学校:中南大学 矿业工程本硕博

留学经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岗位职称:教学科研岗 副教授

专业学科:矿业工程(资源与环境工程)

研究方向:表面物理化学;固废资源化;溶液净化与金属离子分离;矿物材料应用

联系方式:TEL: 13607430125; Email: yuetong@csu.edu.cn

研究兴趣:

        1) 基于双电层理论,构建选矿药剂在矿物表面络合吸附模型,研究矿物表面位点及与浮选药剂吸附反应特性;2) 面向溶液净化除铁及除铁渣的高值化回收,开发并研究磁性晶核诱导和水热晶格转化等新方法;3) 针对选矿、冶炼、电镀、电子信息等行业产生多金属废水、固废,研究多金属离子的梯级分离回收和其他污染物的综合处置,以实现金属资源的回收和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置。

科研项目:

   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专项”课题任务1项,中南大学特聘计划副教授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专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国家级项目。

科研成果:

  申请人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Langmuir, Hydrometallurgy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4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3篇(中科院一区论文3篇,二区论文6篇);发表中文EI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2项,专利许可使用2项(20万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