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学术活动|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力量>>教授>>正文

韩海生 四青人才 教授

2021-03-04 16:59     (浏览次数)

韩海生,男,1987年生,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矿产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有色选冶固废资源化利用和选冶废水高效处理技术。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湖湘英才青年计划、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获第29IMPC会议YOUNG AUTHOR AWARDS。发表SCI论文50余篇,ESI高倍引论文1篇,授权专利20余项(转让12项,320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协国际项目、创新驱动计划、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6项;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3项。

针对我国矿产资源贫、细、杂的特点及国家清洁生产的要求,主要以绿色、高效选矿技术为工作核心,开发了新型复杂氧化矿浮选药剂、新技术和选冶废水低成本处理技术,在中国五矿集团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厦门钨业宁化行洛坑钨矿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中化蓝天湖南鑫源矿业等大型矿山企业推广应用,极大提高了复杂钨矿、萤石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经济效益显著。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9),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1项(排名第5),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1项(排名第1),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排名第3、4、6),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4)。

联系方式:hanhai5086@cs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