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力量>>教授>>正文

胡岳华教授

2021-03-02 15:10     (浏览次数)

 

胡岳华,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常务副校长。曾入选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国际矿物加工委员会教育分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监事长、中国矿业协会选矿委员会副主任。

胡岳华教授以复杂难处理矿产资源为对象,以矿产资源清洁高效利用过程中的分选原理和技术创新为核心,在含钙矿物浮选界面组装理论与技术、矿物悬浮液浮选溶液化学调控原理和技术、以及微细矿物颗粒间聚集分散的界面极性相互作用力理论和技术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创新贡献。创立了铝-硅矿物浮选分离界面物理化学理论、创立了矿物浮选分离溶液化学和微细粒矿物界面极性相互作用原理、建立了浮选界面组装理论。形成的多项浮选新技术解决了我国低品位铝土矿、镍钼矿等浮选难题,实现了浮选100年历史上低铝硅比铝土矿浮选首次工业应用,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座镍钼矿选矿厂。研究成果获得广泛工业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2项,国家级图书奖3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发明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发表SCI论文115篇,SCI他引86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4篇。出版专著教材10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3项,主持了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重大项目。

联系方式:hyh@cs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