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学术活动|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师资力量>>教授>>正文
孙伟
2020-09-28 17:47     (浏览次数)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17165923

孙伟,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121新世纪人才,湖南省531工程人才。中国矿物加工理事会秘书长,湖南省稀有金属冶金及材料制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江西省钨产业、稀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化学学会会员。担任《矿冶工程》、《有色金属》、《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矿产保护与利用》、《矿冶》等期刊的编委。

孙伟教授针对我国矿产资源贫、细、杂的特点及国家清洁生产的要求,开展了浮选剂的分子设计、颗粒-气泡界面相互作用及调控、微细颗粒聚集分散行为机制、废水循环利用等基础理论研究,开发了钨矿、磷矿、萤石、镍钼矿的选矿药剂和新技术及选矿废水低成本处理技术,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经济效益百亿以上。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863项目2项,湖南省重大科技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联合基金1项,并主持横向课题50余项。研究成果申报国家专利119项(授权51项),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共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50篇,并出版专著4部。获2019年湖南省创新团队奖,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720162015年中国有色金属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2015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2015年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3年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等14项省部级奖励,完成3119万元科技成果转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