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孙伟, 陈秀珍, 刘润清. 广西某钨铜钼铋多金属矿选矿试验研究[J]. 有色金属:选矿部分, 2015, (1).
2015-04-29 22:48     (浏览次数)

摘要:广西某钨铜钼铋复杂多金属硫化矿矿床,矿石性质复杂,矿物种类较多。原矿中金属品位较低,铜0.41%、钼0.041%、铋0.049%、WO_3 0.35%,铜钼铋钨均达到了工业回收价值,故可以综合回收。针对原矿性质复杂的特性,试验拟采用浮选—重选流程,因考虑原矿品位较低,可回收的元素种类多,为了最大程度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同时从试验操作的可控性考虑,故采用混合浮选,得到铜钼铋硫混合精矿—硫化矿分离—混合浮选尾矿重选回收钨的工艺流程。铜铋分离过程中使用水玻璃为抑制剂,乙硫氮为捕收剂,并获得良好的分离指标。混浮尾矿使用云锡摇床重选回收钨,重选流程为一次粗选、一次精选、一次扫选,最终获得钨精矿品位为WO_3 56.01%的指标。

附件【广西某钨铜钼铋多金属矿选矿试验研究 .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