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刘润清, 孙伟, 董栋等. 臭氧氧化法处理凡口铅锌矿选矿废水的试验研究[C]. //全国选矿专业学术年会. 2012.
2015-04-23 20:39     (浏览次数)

摘要:本文研究了臭氧氧化工艺在不同氧化时间、pH值条件下对4种常见硫化矿浮选药剂丁黄药、乙硫氮、腐殖酸钠和二号油的去除率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当氧化时间为15min时,臭氧对水中的丁黄药、乙硫氮、腐殖酸钠和二号油均能有效去除,去除率从高到低为乙硫氮>丁黄药>二号油>腐殖酸钠,当氧化时间为6min时,臭氧去除水中黄药受pH值的影响最小,在各种pH值条件下丁黄药的去除率均接近100%,其它3种药剂在pH=8~10范围内均能获得较高的去除率。在此基础上采用臭氧氧化工艺,开展了对凡口铅锌矿选矿废水去除废水的COD试验研究,试验结果表明,臭氧法能有效去除废水中的COD。废水回用试验结果表明。凡口铅锌矿选矿废水经臭氧氧化处理后回用不会影响铅、锌浮选指标。

附件【臭氧氧化法处理凡口铅锌矿选矿废水的试验研究.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