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杨帆, 杨耀辉, 刘红尾等. 新型季铵盐捕收剂对白钨矿和方解石的常温浮选分离[J]. 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 2012, 22(5):1448-1454.
2015-04-23 20:21     (浏览次数)

摘要:采用二辛基二甲基溴化铵(DDAB)作捕收剂,研究白钨矿、方解石单矿物的浮选行为和其人工混合矿的浮选分离以及柿竹园白钨矿的常温精选。结果表明:在单矿物和人工混合矿的浮选中,DDAB在对白钨矿的捕收能力和选择性上均显著优于油酸,其最佳的浮选pH值范围为8~10;在对柿竹园白钨矿的常温精选中,DDAB取得了开路最终浮选精矿WO3品位51.63%,回收率43.83%的良好指标。这些都证明DDAB是一种新型高效的白钨矿常温精选捕收剂。通过对白钨矿和方解石的表面动电位分析、DDAB的结构分析以及DDAB与白钨矿作用的红外光谱分析和量子化学分析,推断DDAB主要依靠静电力与白钨矿表面作用。

附件【新型季铵盐捕收剂对白钨矿和方解石的常温浮选分离.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