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高志勇, 孙伟, 刘晓文等. 白钨矿和方解石晶面的断裂键差异及其对矿物解理性质和表面性质的影响[J]. 矿物学报, 2010, 30(4):470-475.
2015-04-20 21:31     (浏览次数)

摘要:运用Materials Studio软件构建了白钨矿和方解石的晶胞,计算了两种含钙矿物晶体不同晶面的断裂键密度、主要解理面和暴露面上Ca活性质点密度和活性质点的未饱和键密度,并利用计算结果分析了两种矿物的解理性质和表面性质。计算分析表明,白钨矿晶体(001)面、(101)面和(111)面为其常见解理面;方解石晶体(1014)面为最常见解理面,(2134)面、(0118)面为常见暴露面;晶体不同表面Ca质点的未饱和键密度大小顺序分别为:白钨矿(101)≥(111)>(001),方解石(2134)>(0118)>(1014)。研究表明,表面Ca质点性质可能是造成两种含钙矿物选择性分离难的关键因素。

附件【白钨矿和方解石晶面的断裂键差异及其对矿物解理性质和表面性质的影响_高志勇.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