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卢东方, 王毓华, 何平波等. 基于ANSYS的履带式永磁磁选机磁场模拟[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2014, (8).
2015-04-18 21:22     (浏览次数)

摘要:利用ANSYS软件中的电磁场分析模块,分别采用plane13和plane53磁结构单元对履带式永磁磁选机的平面N-S交替排列磁系进行模型构建和网格划分,对磁系的磁场特征进行仿真和分析,并通过理论公式计算分析两种磁结构单元的仿真误差。结果表明:磁场仿真时,靠近磁极表面处磁感应强度误差较小,随着距磁极表面距离的增大,磁感强度的误差逐渐增大。plane53磁单元的磁场仿真结果较plane13的更加准确,磁极表面的磁感强度与理论计算的相对误差为2.08%;在距离磁极表面0.5cm以内,磁感强度的相对误差平均为6.72%,其误差范围可以满足履带式永磁磁选机设计的要求,因此,可以采用ANSYS电磁场分析模块中的plane53磁结构单元进行履带式永磁磁选机磁系设计。

附件【基于ANSYS的履带式永磁磁选机磁场模拟.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