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孙伟, 杨帆, 胡岳华等. 前线轨道在黄铜矿捕收剂开发中的应用[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2009, 19(8):1524-1532.
2015-04-11 11:00     (浏览次数)

摘要:利用量子化学软件GW03和FUJISTU CAChe计算黄原酸甲酸酯类、乙氧羰基硫氨酯类黄铜矿捕收剂的前线轨道的性质—HOMO能量、HOMO形状以及药剂组成原子的HOMO密度,并结合这两类药剂的浮选结果研究这些量化参数与药剂选择性之间的联系,探讨这些参数作为选择黄铜矿捕收剂判据的可行性。结果表明:对于同种类型的捕收剂,其选择性与HOMO能量呈线性关系,依据HOMO能量能较准确地预测这两种捕收剂的选择性能;对于不同种类的捕收剂,通过对HOMO形状以及组成原子的HOMO密度的讨论可知,乙氧羰基硫氨酯类捕收剂的选择性能要比黄原酸甲酸酯类捕收剂的强。因此,这3项参数综合起来可以评价黄铜矿捕收剂的选择性能。

附件【前线轨道在黄铜矿捕收剂开发中的应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