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课题组概况|新闻公告|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常用学术期刊|学术交流|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成果>>中文论文>>正文
余润兰, 邱冠周, 胡岳华等. 脆硫锑铅矿在乙硫氮一饱和Ca(OH)2体系中的电化学[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2004, 14(10):1763-1769.
2015-04-09 22:36     (浏览次数)

摘要:采用循环伏安和交流阻抗法研究了脆硫锑铅矿在乙硫氮饱和Ca(OH)2体系中的电化学,讨论了电位调控浮选脆硫锑铅矿的工艺参数。电位在-378~22mV范围内,矿物的界面电容不断减少,介电常数变小,表面产物是疏水性的(CH3)2NCSS-、Pb((CH3)2NCSS-)2和S0;电位在22~222mV范围内时,矿物表面的疏水产物膜迅速破裂,电容增加,介电常数变大,界面亲水性增强。随着电位的继续升高,矿物表面不断产生亲水性离子和Fe(OH)3的沉积;对于乙硫氮饱和Ca(OH)2水溶液体系,脆硫锑铅矿的电位调节浮选的工艺参数应控制在-178~122mV之间,实际工艺中电位控制在-78mV~50mV范围为宜。

附件【脆硫锑铅矿在乙硫氮饱和Ca_OH_2体系中的电化学_余润兰.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胡岳华教授课题组